close

Chapter2 我们

第一次见到冷先生的那天,其实心情非常糟糕。先是下了几天的雨,好不容易温暖一些的天气又冷了下去,一直不喜欢阴冷的天气,让人觉得很不安心。再加上之前赶作业,熬夜熬了好几天,整个人累到大概就快趴在地上睡着了。上午的课,一直担心自己会做presentation的时候会睡着,所以在去上课的路上买了咖啡。由于老师很友好地延迟了上课时间半小时(真是幸福啊,半小时唉,可是之前明明作业多到两天没睡觉了啊……)加上又是大雨,所以那时候街上几乎没什么人,就连饮品店也是。我想要是我没有赶几天的作业,我就不会那么需要咖啡;要不是老师延迟上课时间,我应该没有时间买咖啡;要不是买咖啡,我也不会落下手机;要不是落下手机,我也不会和你聊天;要不是你同学正好生病,你也不会突然代班;要不是早上的班,你同学估计让别人代班了……总之,就是各种巧合都在一起了,我才会遇见你。

那天我一定非常的狼狈,外面下着大雨,还有风,虽然撑着伞,但还是有一部分的衣服湿透叻,一直对自己的撑伞技术很没有想法,为什么明明撑着伞总还是会湿了一大块。要了一杯美式咖啡,一直不喜欢加奶精和趟的咖啡,总觉得味道怪怪的。而那天的一次对话,却改变了我一直的习惯。

「同学,你迟到了吧?」

「不是啊,老师稍微改了下上课时间」

「哦,这么好?」

「对啊」

「那你还睡过头?」

「你怎么知道?」

「看起来像」

「呵呵,其实不是啦,做作业通宵两天了……」

「好吧」

「你的咖啡好了,再给你两盒奶精,通宵那么久,早上直接喝纯咖啡不好,而且你八成没吃早饭。」

「这你都知道,好厉害,多少钱?」

「因为我也没吃,8块」

「好吧……」

然后我急急地付了钱之后,就拿着咖啡和奶精走了,就把我的手机留在取咖啡的窗口了,还想着被关心真好啊。这是拿手机换咖啡么?不是,其实是拿手机换了一个你。

一直到了教室后,同学告诉我说,刚才有人打她电话,说我手机落在店里了,我才发现,手机没拿。不过,超级感动的是,现在竟然还有这样的好心人,整个激动到不行,以至于课上作品的presentation都超常发挥了。是那杯加了奶精的咖啡带来的活力还是你的笑容给的动力。

下课去拿手机的时候,你正好下班。对于这个年代还有这样拾金不昧的人,我表示异常感动,我不住地说谢谢,还说要请你吃饭,你倒也不客气,爽快的答应,却说要改天。

「为什么啊?你今天有约?」

「没有啊」

「那正好啊,反正现在都中午了」

「我觉得比起食物,你应该更需要睡觉,我担心你吃到一半会睡着……」

「……怎么可能」

「很难说,你看上午我捡到手机,打你同学电话还正常,中午捡到个人,再打你同学电话就……」

「……好吧,那下次吧」

「可以啊,你可以睡醒了打我电话」

「怎么说的,我好像会睡很久一样,又不是冬眠。那你电话多少?」

「168XXXXXXXX」

「OK,我打给你了」

「收到」

「那我先补觉去了,Bye-bye」

「Bye-bye」

然后天气开始渐渐变好,雨也停了,像是你的笑容赶走了所有阴霾,化成雨后的彩后,迎来一片阳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孙弯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