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是用了多久的時間才遇見了生命中對的那個人,走過多少彎路才終於與你相遇。這一刻,我希望一直在你左右,握著你溫暖的手,不再放開。

Chapter1 尾巴小姐和冷先生
我們這樣巧合的遇見方式,是否就是被大家稱作“艷遇”的相逢,只是不同的是,你並不帥氣,而我也沒有那麼好看。你甚至沒有男生的完美身高,175cm,對於我卻已經足夠了,我們剛好有著12cm的完美距離。你並不帥氣,甚至有些微微的胖,但是卻有那麼明媚的笑容,好像冬天裡的太陽,而你手的溫度,就好像冬日里的陽光,那麼暖,直沁我心。我並不像那些扎著公主辮的女生一樣,嬌嗔嫵媚,我總是紮著馬尾,像個不安分的孩子,甚至連走路都是跑著、跳著的。你嘲笑著我的孩子氣,叫我尾巴小姐。
剛開始的時候,你就是這樣稱呼我的,到後來你就直接叫我“尾巴”了,弄得我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想到那部豬八戒尾巴的動畫片《小精靈灰豆》,其實這部動畫片真的沒什麼好看的,就是長的很醜有很小隻的主人公穿梭在天地間,碰到各種奇葩事情,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小時候就每天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,然後還看得津津有味,我一度懷疑是現在有了這樣的名字是小時候種下的惡果。關鍵是被叫這名字的時候聯想到那部動畫就算了,還會想到豬八戒,想到豬八戒就想到最經典的那部西遊記了不是,然後就想到……我覺得我好像想的有點遠了。所以,我是尾巴小姐,但你不是豬八戒先生啊,雖然我覺得“尾巴”這個名字實在不怎麼樣,好幾次想換了,但又覺得實在彆扭,沒什麼好換的,後來索性想叫你豬八戒先生,但是在被你狠狠地等了一眼說,取消一個月夜宵後,我就徹底斷了這個念頭。相比較之下,夜宵還是很重要的,雖然我不是常常吃夜宵,但那段時間正值考試高峰期,每天熬夜看書,睡前那美味的夜宵,你們懂得,想想下,各種可口美味的食物,還冒著香氣,每天還是不同的品種,這樣的誘惑,為了一個名字而失去,實在太不值了,所以兩者之間,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夜宵。
好像又有點遠了,你是“冷先生”,並不是因為你很冷,只是單純的因為你姓“冷”而已。很少見的姓,所以當我知道你的名字的時候,吃驚了很久,還半開玩笑地問了你一句,
「你是不是有個哥哥姓左」
「沒有啊,怎麼啦?」
「因為‘左冷禪’啊」
「哦,那你爸爸是不是姓冷啊?」
「為什麼啊?」
「因為你跟你爸爸姓的話就是姓冷啊。」
「為什麼啊,我爸爸不姓冷啊。」
「因為你很冷啊……」
這時候對話就差不多進行不下去了,因為我們都凍住了,好吧,這是個玩笑。
雖然冷先生姓冷,但其實一點都不冷,相反可能還是我比較冷,也比較喜歡講冷笑話,那他為什麼不直接叫我冷小姐呢(那不就和董小姐一樣了!注定是悲劇結局了!這也是個玩笑,就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想到過而已)冷先生是個很溫暖的人,之前我就說了,他有很溫暖的笑容。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我也是因為這樣的笑容而喜歡上他,喜歡上這個笑容如陽光的冷先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孙弯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