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爲我上課的教室離學校後門比較近,所以我到了之後又等了他一會。那天他穿了白色的T,下面是一條牛仔褲,手上還有一本《大學英語》,二年級的。
「你剛才在上英語課?」
「對啊,要不是下課鈴響,我就去找周公了」
「可是現在中午了啊」
「對啊,所以我說要不是」
「好吧,你贏了……小的佩服」我故作恭維樣
「過獎過獎」他竟然真的擺出一副得意的樣子笑了笑
「那你要吃什麽」
「我隨便的,都可以」
「天太熱,我們去吃壽司吧,這裏有家店的壽司挺好吃的」在學校附近這樣的地方,總是很難有什麽特別高檔的餐廳,當然如果特別高檔,我們這樣的學生也大多消費不起,,偶爾有幾家店裝潢不錯,已經算是比較好了。而這家壽司店也是學校附近屈指可數的幾家日料店之一,雖然因爲店少,比較少了,但確實是相對比較好吃的了,只可惜,它家只做壽司,是名符其實的壽司店。
「好啊」他爽快地回答。

店面不大,只有六七張桌子,裝修的卻還算可以,也都比較幹淨。牆上貼著許多便利貼,而便利貼的內容大都是誰誰和誰誰要一直在一起這樣的話題,這樣的店好像在我們這樣的年紀看來特別有親切感。好像每個人小時候也都寫過,也都信誓旦旦地相信寫在牆上的祝福會實現。只是現在看看,還是會覺得有些幼稚,畢竟這種寫在紙上的海誓山盟就跟便利貼背面的膠水一樣,經不起時間的考驗。店裏的菜譜倒是都挺有特色的,什麽李公主卷,森巴卷,天使卷,菜青蟲卷……我每次來都會想,老板當時到底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才列出這些奇葩的名字的啊。
因爲都是熟悉的店,所以我們都沒有被這些奇葩的名字嚇到,只是一貫地點了各自覺得好吃的。丹尼卷,好像是每次去這家店的必點,我們不約而同指向丹尼卷的時候,大家都笑了。在等上菜的間隙,我們開始自我介紹,對的,這時我們才開始自我介紹。
「你好像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麽唉」
「是哦,我叫孫彎彎」
「真的假的?竟然有這樣的名字」
「對啊,我的身份證上就是這樣寫的,你要看不」我做出一副轉身拿包的姿勢
「不用不用,我完全相信」
「哇,你真好騙」
「你騙我」然後他擺出的是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,大概實在很少有人會拿自己的名字開玩笑吧,「那你到底叫什麽啊?」
「孫彎彎」估計他快氣絕身亡了,朋友都這麽叫,沒差啦,現在輪到你自報家門了好麽
「好吧……冷昊」
然後我就笑了,就有了之前那個關于“左冷禅”的笑話。剛巧笑話結束的時候,各種壽司卷就上來了。
「你下午有課不?」
「沒有啊,你下午什麽課啊?」
「專業課」
「今天的專業課?你什麽專業的啊?」
「設計,你呢?」
「經管的」
「哇,好厲害」
「爲什麽啊?」
「感覺就是啊」
「你這個感覺……你大幾的啊」
「跟你一樣」
「你怎麽知道我大幾的啊」
「我們的英語書一樣啊」
「好吧,書暴露了」他一臉無奈,我卻開始得意的笑。
那一頓飯,我不時可以看到他陽光般的笑容,和他的姓形成鮮明對比。兩個對比鮮明的東西,就這樣留在了我的心裏。
壽司這種東西吃多了總是很幹,所以飯後我們很自然地去地下鐵買茶飲,好像這都成了在這裏飯後的一種習慣。
「你一會直接去上課了?」
「對啊,你呢」
「回宿舍睡覺啊」
「這麽早?」
「早上的英語課太早了……」
「哈哈,好吧」
然後我捧著一杯茶飲,提著一杯茶飲,在後門口和捧著相同茶飲的他說了再見,我往西去教師,他往東回寢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孙弯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